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开赛
  本报讯 4月8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为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人员创新争先热情,建立服务科技工作者“双创”的持续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4月1日-7月12日,由省科协、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联合承办,在陕各高校、相关企业协办的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在我省开启。本次活动以“引领创新创业发展三个经济”为主题,来自我省科技工作者(含在读博士研究生),全国其它地区的科技工作者(含在读博士研究生),高校、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组队均可报名参赛。
  大赛设金银铜奖、优秀组织奖,分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6个领域,参赛项目须是高质量、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新技术、新成果,有核心技术门槛,拥有样品、样机或产品;有确实的孵化、转化、产业化及融资需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须明确知识产权归属;再次取得重大技术创新或应用前景更加成熟的往届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可继续参赛。活动通过单位预赛、省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4月1日-4月20日,单位预赛;4月21日-5月10日,复赛项目申报;5月下旬,省赛复赛;7月11日-12日,省赛决赛。省赛决赛分为现场问辩、路演答辩。
  据悉,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投资资金池20亿元以上;投资基金支持50万-1000万/项。同时,作为主办方之一的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不但为比赛提供奖金奖励,对于落户沣东新城的优秀项目,还将享受沣东新城提供的项目落地扶持及资源礼包。包括项目启动资金、办公场地补贴、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项目投资对接、项目推广等特色服务资源。沣东新城还组织参赛项目面向部分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投资机构及企业家进行推介,对于具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前景和投资孵化意向的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创业投资。

(杨海琴)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