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科技之春”宣传月
  榆林开展科普下乡宣传活动
  本报讯
 4月2日-3日,榆林市科协在米脂县石沟镇和沙家店镇的集会上举行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陕北说书等方式,使群众了解惠民政策、科普信息、科普知识以及扫黑除恶等知识。市果业中心发放了《榆林山地苹果标准化周年管理历》《榆林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范》等资料,市卫健委发放了《高血压、冠心病防治科学指导》《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医学科普资料。
  同时,米脂县科协还在石沟镇九年制学校开展了“科普大篷车”活动。

(常腾 本报记者 冯胜山)

 
  宜君举办校园科普报告会
  本报讯
 4月3日,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中心、铜川市科协和宜君县科协在宜君县举办“大手拉小手,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微波研究所所长、陕西省电子学会微波与电波传播专业委员会主任雷振亚教授介绍雷达原理设计,应用和发展趋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电子封装系教师王永坤从人工智能的历史进程、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趋势几方面作了讲解。

(卫树鹏)


  三原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本报讯
 4月3日,以“体验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的三原县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陵前镇长坳小学举行。东关小学送教,县科协科普大篷车资源共享,全校近2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数学思维、机械传动、电磁现象、运动与力、视觉体验与材料科学六个板块由专人负责指导、讲解。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互动,展览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李 凯)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