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略阳:烈士魂归故里
  山城呜咽,嘉陵悲泪。4月6日早晨,为迎接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扑救森林大火而牺牲的高继垲烈士回家,略阳县各界干部群众共3000余人早早来到十天高速略阳出口迎接英雄回家。
  高继垲,陕西汉中人,共产党员,今年25岁,生前为四川省西昌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三班消防员。2019年3月30日,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突遇山火爆燃,包括高继垲在内的30名扑火队员牺牲。
  当日8时10分许,护送高继垲烈士骨灰的专车抵达略阳,现场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迎接仪式,迎接烈士骨灰的各界群众高喊“气壮山河、烈士回家”“迎接救火英雄高继垲回家”……在低回的哀乐声中,高继垲烈士的骨灰被送回家乡——略阳县徐家坪镇明水坝村,在老家停留,供家乡的父老乡亲做最后的告别。
  随后,高继垲烈士的骨灰被送往略阳县殡仪馆,在4月6日至4月8日设灵堂,供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吊唁。4月8日上午,略阳县在县殡仪馆举行了高继垲烈士追悼会。英雄归来,你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胡 毅)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