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剃须刀是细菌最多的生活用品

  如果要选出日常生活中,最脏、细菌最多的生活用品,很多人肯定第一首选马桶。但真相并非这样,经研究发现,世界上最脏的生活用品竟然是剃须刀。
  在研究中,科学家通过专业仪器,对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生活用品进行细菌数的检测。这些生活用品包括,马桶盖、毛巾、牙刷、口罩,枕套、电脑键盘、剃须刀等。
  最后的结果为,人们普遍认为的最脏的马桶盖,细菌含量最低,为10万个每平方厘米。而剃须刀的细菌含量最高,为120万个每平方厘米,是马桶盖的10倍之多细菌含量第二多的为口罩,细菌含量为30万个每平方厘米,是马桶盖细菌含量的3倍。牙刷的细菌含量,为马桶盖的2.5倍。
  为什么看起来很干净的剃须刀会有这么多细菌?实际上我们的面部是一个油脂分泌旺盛的区域,剃须刀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在刀头内部堆积很多胡茬。皮肤的油脂、角质层也会残留在刀头表面,如果没有定期清理,就会在内部形成,细菌、螨虫的温床,久而久之就变成了卫生死角。
  那么剃须刀每次用完都要清洗吗?当然不需要,一般要看每个人胡渣的量,如果不是很多,一周清洗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胡须比较多,那一周建议清洗两次剃须刀。

(张 久)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