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肉羊育肥要点

  第一,尽量选择饲养杂交羊品种进行育肥,父本为杜泊、陶塞特、夏洛莱;母本为小尾寒、湖羊,洼地绵羊。
  第二,在自繁自养场,母羊要进行适龄配种。母羊不能只看月龄,6-7月,等到体成熟,体重35-40千克以上,配种为宜。
  第三,改小公羔去势育肥为不去势直接育肥。出肉率,公羔大于羯羔,羯羔大于母羔。公羔不去势直接育肥有更高的生长速度和饲料利用率,而且羔羊在6月龄内出栏,还未参加配种,肉无膻味。
  第四,要科学调配饲料配方,最好选用高档肉羊饲料,建议设用TMR日粮。
  第五,使用功能性添加剂。
  第六,母羊妊娠后两个月进行补饲,羔羊1周开始补饲,60-90天断奶。
  第七,羔羊应适时出栏屠宰。随着月龄的增长,生长速度下降,饲料利用率也在下降。提倡6月龄内出栏。
  第八,育肥中一年两次驱虫,清除体内外寄生虫。
  第九,避免羊群的冬、夏季冷热应激。夏季建议通风,在暖棚中进行合理育肥。

(周 伟)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