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猪行为异常矫正
  如果饲养密度过大,猪只容易因肢体接触、抢食抢水互相咬斗。转群后,猪只要熟悉料槽、水槽以及圈内各种设施,并建立群居次序,这时通常十分活泼,极易发生打斗。这两种状况需要通过加强管理予以避免。
  若日粮中蛋白质含量偏低,猪体蛋白代谢发生紊乱,也会表现出一些异常行为,其中包括兴奋互咬;若日粮中铁、铜、钙、镁和食盐等矿物质元素缺乏或比例不当,会出现惊厥、不耐应激、神经肌肉兴奋性提高等异常表现,互咬和打斗现象增加;维生素是体内许多相关代谢酶的重要成分,缺乏时也会引起猪异常行为的发生。这需要及时调整日粮配比来减少猪群行为异常。 
  

(中 畜)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