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教育扶贫 科技扶贫 消费扶贫
白河县优质农产品走出深山进西安
  本报讯 为了让贫困山区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让高校师生乃至更多领域的消费者真正领略到山区优质农产品的独特魅力,5月12日,白河县政府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白河县优质农产品进高校推介会”在西安举行。以期通过搭建校地平台,使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融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宣传推介白河的绿色生态和富硒农产品,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
  推介会上,白河县政府县长李全成介绍说,白河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和水质控制区,是国家深度贫困县。近年来,白河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坚持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强力推进富硒产业、生态旅游、山林经济、涉水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全县农产品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目前全县发展农业市场主体500余家,县级以上农业园区96个,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0余家,木瓜、茶叶、核桃、魔芋、林果等一系列农产品琳琅满目、价廉质优。“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朋友认识白河、走进白河、爱上白河,让白河富硒农产品香飘四海间、招待八方客!”
  推介会上,白河县政府副县长杨平分别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安康学院、中储粮集团西安分公司、陕药集团等4家单位签订了有关农产品4个合作意向,项目金额400万元。
  省委教育工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安康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相关领导,帮扶白河县的省“两联一包”15个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上,白河县五峰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等十余家高效农业产品赴会展销,白河县优质绿色农副产品受到了与会群众的青睐。 
 

(本报记者 吕培涛 贾平安)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