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5·30致敬科技人
榆林市儿童医院新生儿中心主任李慧荣的心里话
  从事儿科专业三十多年,我和我的团队先后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七部,获省、市科技进步奖九项,发明国家专利七项,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0多项,均填补榆林市儿科诊疗系列空白。虽然在多年临床一线的工作中积累和总结了一些经验,对救治患者关键之处起到了一些重要作用,但比起真正的科学家实在是微不足道。
  科学研究工作是发现新问题、探索新技术、总结新经验的一个极其严谨、严肃的过程,要求科研工作者应具备最佳的知识结构、扎实的科研基本能力、实事求是的态度,具备谦逊好学、虚怀若谷,善于思考和不畏劳苦、刻苦勤奋、坚韧顽强的品格。
  科学研究也是集体智慧的积累,一本著作,一个科研课题,往往要许多人协作才能完成。这就要求科研团队每一个成员善于与他人合作,合作者们能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别人,而谦逊好学、虚怀若谷、不图名利是最为重要的。
  科研结果是为诊断治疗疾病提供有力帮助的新的科学依据,可以为患者提供简单、便捷、有效、微创、可靠疗效的方式方法。比如:我们开展的锥颅微创术治疗小儿及新生儿颅内出血项目,通过新的治疗手段救治了数百例颅内出血患儿,显著降低死亡率及致残率,提高治愈率,提高了生存质量,真正起到了项目开展的初衷。
  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疗科技工作者,非常感谢能有“科技工作者日”这个自己的节日。这不仅仅是对科技工作者的认可,更是对科技工作者的一种激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总结经验,探讨儿科医学领域的新观念、新思路、新技术,更好为广大患儿服务。也希望所有青年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关心科学对医学社会的影响,推动榆林市儿科专业的发展,为疑难、危重症疾病患者撑起一片蓝天,为广大患儿的健康保驾护航。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