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诺奖获得者走进陕西中医药大学
  本报讯 6月15日,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EdvardMoser)教授到陕西中医药大学,为师生作了题为《大脑中的时间与空间》学术报告。
  莫索尔教授讲述了他在过去数十年作出的一系列脑机理前沿研究,就“大脑的时间、空间定位功能,大脑巡航系统,大脑中神经元细胞如何工作,时间定位与大脑感知”等作了阐述,就“青少年和老年啮齿动物的空间(和记忆)新知识如何帮助人类治疗和了解阿尔茨海默病”等问题进行充分探讨;结合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鼓励师生找到适合自己研究的领域,最大程度地发挥潜力,实现自我价值。

(刘海燕 朱志章)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