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省召开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启动工作视频会
  本报讯 预防出生缺陷事关儿童健康和家庭幸福,是维护全生命周期起点健康的重要举措。实施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当前预防出生缺陷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7月26日,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妇儿工委办召开全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启动工作视频会。
  “我省全委全系统要做好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明目标、把准工作方向;定机构、健全服务网络;建机制、优化服务流程;强管理、严把质量关口;抓随访、确保筛查实效;广宣传、全面深度动员,确保8月1日开始全面实施筛查服务。同时,要与健康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防止贫困的代际传递。”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强调,各市、县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推进,制定具体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主动联系财政部门落实配套经费,同时要做好信息监测,加强指导监管,确保取得实效。

(孟星晨)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