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获“爱惜捷妇科腔镜视频秀”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陕西科技报
  本报讯 8月10日,“爱惜捷妇科腔镜视频秀”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角逐,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李翡代表妇科团队展示的手术视频《改良腹腔镜下高位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术》荣获一等奖。
  “爱惜捷妇科腔镜视频秀”是全国覆盖面广、规格高、历史久的全国性赛事。今年比赛从3月启动,历时近半年,共计300余家医院及选手参与,经过30余场区域赛,2场全国半决赛的激烈比拼,1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参加普妇组(良性肿瘤组)和妇瘤组(恶性肿瘤组)两个组别的角逐。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妇科腔镜手术录像为基础,配以文字,诊断图片,现场讲解,全方位展现临床诊治水平、肿瘤理念及手术技巧。
  总决赛现场,李翡与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上海市第十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的专家同台竞技。他向与会专家分享了《改良腹腔镜下高位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术》的理念与思考,凭借创造性的改良入路、精准的手术技艺、无瘤的理念,稳定大气的台风夺得头魁,全方位展现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科医疗团队的临床诊治水平,获得北京协和医院孙大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刘开江教授等与会专家及同道的高度认可,喜获妇瘤组一等奖(妇瘤组共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优秀奖4名)。

(朱志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