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1家高新技术企业挂牌陕股交“科创专板”
  本报讯 10月30日,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在西安举行陕西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以下简称陕股交科创专板)首批企业挂牌仪式暨业务专题培训会议。
  陕股交科创专板首批挂牌企业有21家,均为高新技术企业,挂牌总股本4.38亿股。其中,涉及发行及转让的企业5家,2家发行完成,发行总规模409万股,募集资金456.47万元;1家正在发行,发行总规模170万股;企业完成股权转让10万股,转让金额15万元。
  去年1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8个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置科创专板。目前,我省成为第4个设立科创专板的地区。陕股交科创专板创新提出“以创投机构投资标准为企业挂牌标准”和“挂前有估值、挂时有融资、挂后有交易”的板块建设理念,引入首发、涨跌幅、非均等份额拆分、隔周固定日交易、推荐机构余额包销等新机制,探索区域性股权市场私募证券发行交易新模式,为全省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提供私募股权融资服务。
  会议现场,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还与新疆、甘肃、宁夏、青海四省(区)股权交易中心,以及5家银行等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晓 霞)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