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脚踏黄土情系三农 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病理学家康振生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情况,为推进绿色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保障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提供了思想武器和强大动力。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我感到备受鼓舞。三十年来,我坚守在科研一线,以攻克小麦病害和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作为己任,未来,田间地头仍旧是我的主战场。新形势下,国家倡导绿色农业,我们要用科研创新打造“中国模式”,谱写作物绿色防控新篇章,将论文书写在田间地头。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14位西迁老教授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与“西迁精神”的内涵是一致的,那就是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都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登攀。
  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将以老一代“心怀社稷、情系苍生”默默耕耘的品格特征和家国情怀为榜样,将“西迁精神”和“西农精神”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培养更多“一懂两爱”的莘莘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助推乡村振兴不懈奋斗!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