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县新闻
  今年40%的建制村可通快递  
  本报讯 近日,省邮政管理局印发《陕西省邮政快递业“两进一出”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末,全省建制村将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
  《方案》明确,到2020年末全省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达到40%,到2021年末全省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达到75%,到2022年末基本覆盖;通过入场物流、“仓储+配送”一体化、“订单末端”配送等多种模式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到2022年末培育出7个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和2个深度融合发展的成熟模式;通过推动扩大市场主体规模、航空邮件快件集散地建设、邮件快件航空绿色通道建设、邮件快件上中欧班列“长安号”等方式,持续扩大国际快递市场规模。

(汪曼莉)


  西安植物园“志愿者之家”揭牌 
  本报讯 5月23日,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志愿者签约暨“志愿者之家”揭牌仪式在西安植物园新区举行。
  植物园与通过前期园区培训、考核的22名新招募的社会志愿者签订了志愿者工作协议书。同时,在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植物园副主任韩桂军与志愿者代表任涛共同为“志愿者之家”揭牌。此次志愿者协议的顺利签署,标志着双方进入了“志愿者﹢”的新合作模式,双方希望通过此次不一样的“碰撞”,为植物园公益服务带来新的尝试,促进西安植物园更好地发挥公益服务职能作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园艺中心副主任王琪和植物园助理研究员卢元老师带领大家走进园区,开始了2020年的第一场上岗前的实地培训。

(谢 斌)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