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县新闻
  第三代残疾人证开始换证  
  本报讯 7月13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2009年换发的第二代残疾人证有效期10年,现在到了第三代残疾人证的集中换证期。
  第三代残疾人证与第二代残疾人证相比采取了内置芯片的卡式证件,它具有易携带、不易污损、信息存储量大及可补录信息等特点。目前,两种证件可并行使用,具有同样的使用效力。对于出门困难的重度残疾人,需要申领残疾人证时,可按照先申请预约,再等待残联协调评定医院分区域、分时段上门办理。

(于天涯)


  西安失业金及补助金可“掌上”申领
  本报讯 记者7月12日获悉,目前,西安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均实现手机客户端办理。即日起,符合条件的人,可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三种渠道申领。
  个人凭身份证、银行卡或社保卡,即可线上申领。此外,失业稳岗返还执行新的标准。7月3日,按照省人社厅、省财政厅通知精神,西安市人社局、财政局印发通知明确:申请2020年稳岗返还标准的中小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提高至企业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大型企业按企业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执行。

(白圩珑)


  咸阳人民办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报讯 7月10日,咸阳人民办嘉惠消防队和大唐购物中心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宣传消防知识。
  活动分为应急疏散、知识讲解、现场灭火三个环节。随着烟雾弹的引爆,商场安保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有条不紊的组织商场人员进行疏散逃生。所有人员疏散完毕后,消防人员向大家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技能及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全体人员分组进行实践模拟灭火,消防人员进行水带出水演示。与此同时,乐育北路社区组织印染厂物业和居民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富锦佳苑小区开展电梯逃生演练。

(薛红丽 薛 虹)


  定边技术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本报讯 近日,定边县石洞沟镇邀请榆林学院敬晓棋、翟军军、李河林三位专家为“三有”贫困户开展针对性、专业性养殖业技术培训。
  会上,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羊病的一般诊断方法、预防羊病六大措施等进行讲解。
  会后,专家组一行前往郑寨子村集体经济林下散养土鸡蛋基地,就鸡舍卫生、笼养鸡产蛋率、饲料配比、雏鸡疫苗接种、青鸡品种选购等做了耐心细致的指导教学。

(丁晓丽 王文瑜 本报记者 曹 义)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