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耀州区关庄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今年以来,铜川市耀州区关庄镇关庄村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计划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严格按照“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的省级标准,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近日,记者走进村民安雅云家中,看到3平方米大小的厕所干净、整洁,墙面和地面都贴着光亮的瓷砖。安雅云说:“以前的旱厕不卫生,现在给咱改的厕所好得很,蚊蝇没有了,干净卫生。”村民边爱民告诉记者:“现在经过‘厕所革命’改造的‘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让家里的环境大变样,院子里空气好了,人心情也跟着舒坦了。”
  据了解,三格式卫生厕所,在使用厕所时,污水首先排到第一格,经过沉淀和化学反应后,污水和杂质通过后两格净化过滤产生沼液,可以作为液态肥使用,解决了污水排放,改善整体村庄环境。
  关庄镇关庄村党支部书记柴增长说:“我们村在户厕改造整村推进当中,严格按照‘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的省级标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严格把关,切实做好‘小厕所’大革命,从村民开始的不认可、不接受,通过四支队伍的入户宣传走访,从‘要我改’变‘我要改’,全村90%以上的农户实施了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培养了大家良好的入厕习惯,改变了村民陋习,推动了我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卫峰 赵 婧)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