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食物上的天然杀菌剂
  芒果
  生芒果能有效预防中暑,成熟的芒果能对抗多种感染。它有助于形成健康的上皮细胞,能起到预防感冒、鼻炎和鼻窦感染的作用。由于芒果富含维生素A,还有助于治疗咽喉感染。 
  胡萝卜
  由于富含β胡萝卜素,所以胡萝卜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和清洁剂。胡萝卜还含有大量维生素A,不仅有益于眼睛健康,而且具有抗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等作用。胡萝卜汁有助于对抗咽喉、眼睛和鼻窦感染,生吃还有助于杀灭肠道蠕虫。 
  
  它有助于缓解百日咳、腹泻和胸部感染。新鲜的姜汁与香豆粉、蜂蜜混合,能作为祛痰剂。 
  柠檬
  在温热的柠檬上撒些糖和盐,腹泻患者食用后能提高食欲,也可用柠檬汁与蜂蜜混合,来缓解咽喉感染。为了提高人体对传染性疾病的免疫,医生也建议空腹喝柠檬水。 
  卷心菜
  卷心菜是维生素、矿物质和碱性盐的丰富来源,它能对抗会造成胃溃疡的幽门螺杆菌,而且还有助于治疗黄疸等疾病。

(赵立军)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