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新西兰佳沛奇异果的品牌之道
  新西兰佳沛奇异果99%出口,每年出产量7000万箱,销售市场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奇异果市场总销量的33%,高居世界第一。
  众所周知,奇异果就是猕猴桃,是新西兰从中国引种过去,在奇异果的“老家”中国,佳沛的年销售额超过50亿人民币,约占其全球销售额的30%,成为佳沛全球最大的市场。佳沛奇异果的市场成绩,是新西兰举全国之力成就的,反过来,佳沛奇异果则为新西兰带来了荣耀、财富和活力。
  佳沛奇异果的成功,源于2700多户果农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组建了一个统一的市场平台——新西兰佳沛奇异果国际行销公司,打造“佳沛”一个品牌,集中并整合果农资源形成单一出口的营销模式,加强从品种培育、果园生产、包装、冷藏、运输、配售及广告促销等环节的整合,使得新西兰奇异果成为全球奇异果市场的领导品牌。由2700多户果农共同参股,成立的“新西兰奇异果国际行销公司”这一联合体企业,打造的消费品牌,成就了位列世界前列的产业和品牌地位。
  大量国际品牌实践告诉我们,一个农产品区域品牌成功,除了国家或地方政府出面推动、扶持,更重要的是“三一聚焦模式”。即:聚焦一个主导产业、聚焦一个主体企业、聚焦一个消费品牌。尤其是市场经营主
  体企业,我们叫“联合体企业”,也是利益共同体,大家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非常重要!

(人民日报客户端)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