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国内首个草地贪夜蛾防治药剂获批登记
  本报讯 近日,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山西绿海农药科技有限公司的300亿芽孢/克球孢白僵菌可湿性粉剂(登记证号为PD20190002)获批扩作登记,新增登记作物和防治对象为玉米草地贪夜蛾、韭菜韭蛆、林木美国白蛾(原登记作物和防治对象为玉米田玉米螟)。据悉,这是我国批准登记的首个草地贪夜蛾防治药剂,厂家制剂产能可以达2000吨/年。
  球孢白僵菌属于真菌类微生物杀虫剂,它的致病机理不像化学农药那样依靠自身毒力杀死害虫,而是通过吸取虫体内水分和养分,满足自身菌丝生长,致使虫体内生理代谢紊乱或代谢发生障碍而死亡。目前山西绿海有1000亿孢子/克的母药,300亿孢子/克的球孢白僵菌原药产量可达300吨/年,可加工2000吨制剂。
  据悉,防治草地贪夜蛾推荐喷雾方式。一亩地使用剂量为45-60克。使用技术要求:一是在玉米草地贪夜蛾虫卵发生期至2龄幼虫期施药,注意均匀着药。二是宜在下午4点后或阴天施药;高温天气、大风或预计1小时内降雨请勿施药。三是喷雾操作时要注意均匀。四是每季最多使用次数为1次。

(孟星晨)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