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


  本报讯 近日,商洛市科技局组织商洛学院3名科技特派员、“流动科技馆”20余名师生,在丹凤县竹林关中心小学举办了“双百工程”科技教育帮扶活动。丹凤县科教体局、竹林关中心小学等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商洛学院科技创新联合成员用LED小灯做成的广州小蛮腰、LED点阵做成的俄罗斯方块体验机、激光竖琴、平衡小车、手摇发电机、特斯拉线圈、电磁炮等30余件科技作品,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学院航模队为孩子们展示了“纸飞机”“穿越机”两种机型的飞行,讲解了航模知识,告诉孩子们普通的纸在“遇见”科学后也可以飞得很高、很远。小学生们热情高涨,与航模队成员一起制作出精美的飞机模型,在体验中锻炼了动手能力。
  在商洛市科技局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商洛学院已开展科技下乡服务30次,科技创新培训8场。2020年疫情期间,适时启动“空中科技馆”,打造科学知识小课堂,与省内10余所乡村学校空中连线,云端传播科学知识。

(文/图 于戈)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