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赵君智团队荣获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
  本报讯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的通知》(陕教[2021]19号),西安医学院附属宝鸡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医师、副教授赵君智团队完成的《超声造影成像技术评价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临床研究》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高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该成果应用超声造影成像技术,辨识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中的新生血管评估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稳定性,同时动态观察斑块增强强度的变化,也可作为斑块治疗过程中对临床药物干预疗效的有效评价手段。具有直观、简便、无创、重复性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临床对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早期筛查、诊断、风险性评估及干预、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2021年陕西高校科学技术奖励共有362个项目通过形式审查,最终239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18项,一等奖90项,二等奖103项,三等奖27项,科普奖1项。
 

(记者 赵晓东)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