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宝鸡、商洛市县级公众科学素质研究中心实现全覆盖
  在宝鸡市科协与各县区的共同努力下,宝鸡市12县区的县级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实现了全覆盖。
  从2009年开始,宝鸡市科协就与宝鸡文理学院合作,开展全市公众科学素质调查工作,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市级公众科学素质调查数据库,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至今已开展了五次全市性的科学素质调查。
  以开展的科学素质调查为工作基础,市科协积极贯彻落实省科协有关指示要求,组建宝鸡市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平台,2020年挂牌成立了宝鸡市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
  为全面加强市县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基础平台建设,今后市县(区)科协将充分发挥公众科学素质研究中心平台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整合社会科普资源,进一步调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把科普触角进一步拓宽延伸。继续发挥宝鸡市已有调查研究传统,将市县两级研究中心工作落实落细。按照全市同步推进计划,市科协还为各县区研究中心统一了名称,统一制作了牌匾,统一进行了挂牌。 (宝鸡市科协)
  在继商洛市公众科学素质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在商洛学院挂牌成立,商洛市公众科学素质与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后,商洛市已有丹凤县、商州区、洛南县、商南县、柞水县、镇安县、山阳县7个县区先后成立了县级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截止目前,实现了县级研究中心全覆盖。
  商洛市科协高度重视县(区)公众科学素质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按照市科协的工作要求,专题安排部署,指导县区成立县级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要求县区既要立足于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又要突出本地研究特色;既要立足于本地实体机构,又要结合当地创新人才的自身优势;既要立足于科协工作职能,又要结合全局工作突出联合协作。
  丹凤县公众科学素质与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依托县职中成立;洛南县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县职中成立;商州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依托商州区妇幼保健院成立;商南县公众科学素质与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县职中成立;柞水县公众科学素质与生态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县职中成立;山阳县公众科学素质与科普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依托山阳中学成立;镇安县公众科学素质与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依托镇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
  县(区)级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县区科技人才发挥优势,施展才华搭建新的研究和传播平台,为提高县域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普理论和实践相互转化,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商洛市科协)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