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西安交大举办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
   本报讯  为庆祝第六个中国航天日,4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主办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15所设有航天学院的高校参加活动,共同为中国航天日献礼。
  在航天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讲话指出,航天工程是一个国家、民族真正屹立于世界之林不可或缺的国之重器。在一代代中国航天英雄共同努力下,破解了一个个重大的科学技术问题、重大工程难题,实现了我国航天领域的一个又一个的超越。希望航天学院发挥各高校及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方面的优势,为探索宇宙奥妙、拥抱星辰大海,做出西安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西安交大航天学院院长申胜平说,在中国航天不断进步、迈向星辰大海的征程中,西安交大从未缺席,一大批交大人都投身到中国航天事业,航天学院毕业生中70%选择了为空天领域,大都通过努力为航天航空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国之大者,为国家的航天航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部副主任王蒙一通过视频致辞说,西安交大与航天科工二院具有深厚的渊源和缘分,交大培养出了多位我国导弹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希望交大与航天科工二院合作不断拓展、深化。
  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中国航天发展历程知识科普展,专家专题报告,研究生学术年会,全国高校航模俱乐部发展论坛,全国高校航模队穿越机表演友谊赛,穿越机飞行视角体验,十所高校联合线上献礼,“中国航天日”主题党团日等。

(本报记者 周励)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