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相控阵雷达首次在陕西田野文物安防中试验
  本报讯 11月9日,记者从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获悉:近日,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联合西安工业大学、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组成的项目组,在丽山园、兵马俑一号遗址坑开展相控阵雷达现场测试和可行性验证工作。这是相控阵雷达首次在陕西田野文物安防中开展试验。
  今年以来,该项目组研究人员先后在西安、渭南、咸阳等地对8处大型露天古迹遗址区进行调研,了解田野文物分布特点和安防现状,进一步明确相控阵雷达系统在田野文物安防中应用的可行性,并完成了平台系统软件研发和评测,实现了雷达数据接入、雷达实时监控、目标轨迹回放、目标分层预警和预警后光电联动等功能。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田野文物预防性保护工作,积极引进尖端前沿科学技术用于传统文化、珍贵文物的保护,省文物保护研究院2019年牵头组织,向省文物局申报“不可移动文物预防性保护之相控阵雷达在田野文物安防中的应用研究”项目,2020年成功立项。该项目计划3年完成,目前已进入现场试验阶段。

(赵海梅)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