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研究动态
球状闪电会成为实现核聚变的工具吗?

  球状闪电是一种带电发光的球体,是一种罕见而神秘的自然现象。科学家一般在实验室制造球状闪电进行研究。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电子技术学院和莫斯科航空学院的两位科学家,在研究球状闪电穿过固体时发现,当球状闪电进入致密介质时,其高能质子可以通过能量转换而制造π介子。而π介子衰变则可以产生正负μ子、μ中微子和μ反中微子。在核聚变领域中,μ子催化被视作最有前景的途径,而使用对撞机生产μ子的高成本使得这一理论很难实现。科学家认为,球状闪电或许可以成为核聚变的能源。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