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研究动态
打第三针新冠疫苗的人后来怎样了?

  最近,不少人都在打新冠疫苗的加强针,那么,“第三针”的防护效果如何呢?克拉里特研究所与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分析了世界上最大的综合健康记录数据库之一,研究辉瑞疫苗第三剂对新冠病毒的Delta变体是否有效。
  这是目前最大规模的第三剂疫苗有效性研究,结合了包括并发症和行为因素等混杂因素,更精确地评估了该疫苗在不同时间段、不同亚人群和不同严重结果。该研究调查了728321个接种了加强针的人。研究表明:与至少5个月前接受过两剂疫苗的人相比,加强针有效减少了重症率,在防治上具有稳健性。虽然该研究针对的是辉瑞疫苗,但对中国疫苗加强针也具有借鉴意义。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