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研究动态
比起能力强,人们更喜欢选友善的人当队友

  我们往往认为,团队选人主要取决于他们的知识、技术和能力,然而,来自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的组织行为学研究表明,亲和力也很重要。为此,人们可能愿意在业绩方面做出一些牺牲,以获得真正积极的团队体验。
  研究人员的样本来自一组MBA的学生,他们在学期中会进行发言,到学期结束时选择小组成员。其中一部分以挑战现状的方式进行沟通,注重新想法和效率;另一部分则以加强社会关系和信任的方式进行沟通。研究人员发现,在组建团队时,那些在话语中表现出能力强,以及值得信赖的人,是最受欢迎的人。同时,潜在的团队成员更优先考虑后者,以建立团队的友好凝聚力。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