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综合新闻
达美研发试验中心助力铜川创新升级
  铜川市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原则,把招才引智作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2018年8月31日,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在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成立,总体规划年产铝合金车轮600万只,总投资10亿元。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轮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按照“建成国内行业一流工厂”目标,采用节能、环保、轻量化等国内领先的新技术、新工艺,确保产品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今年10月份,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成立了达美研发试验中心,作为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的培养实训基地,这是铜川重视人才的一个缩影,也标志着陕西达美轮毂在生产、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又注入了一股新的科技力量。
  该中心由陕西达美轮毂技术部主任、机械工程师,企业技术开发、智能制造、科技攻关带头人张刚负责;由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智能工业和信息化研究所所长何军红,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冶陕压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科技部副部长、西北工业大学智能工业和信息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丁松年在内的50名专家组成科研团队,为达美轮毂创新创效和科技攻关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为未来的轮毂产业在“铜川配套”上贡献科研力量。
  “研究中心建成后,将从产、学、研到成果转化,形成一整套完善的体系,服务于铝合金轮毂行业遇到的难题,也为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实训基地。”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坚介绍说,“目前研发中心占地1500多平方米,分为科研、攻关等室别;有国际领先技术设备35台(套)。拥有50人的技术团队,技术部主任张刚已从事汽车铝合金轮毂研发和制造20年,是2021年陕西秦创原高层次创新创业引进人才。今年公司已取得专利10项,是研发中心开展工作的基础,对产品的改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刚介绍,研发试验中心主要研究铝合金制造,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聚焦铝水成分、模具腐蚀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科技体系建设。中心以项目为抓手,从研发项目、研发成果、研发荣誉等方面推动研发创新工作。基于达美轮毂自主可控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兼容适配国际成熟技术,联合建设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和制造能力提升为目标,为制造企业提供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测试试验、运维服务、供应链资源共享的系统解决方案,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与模式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 冯永春)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