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科技创新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冠状病毒中损伤血管的蛋白确定
  据科学网 不少新冠病毒确诊患者会遭受严重的血管损伤,出现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等症状,新冠病毒包含的哪些蛋白是“罪魁祸首”呢?这一直是个未解之谜。据物理学家组织网11月3日报道,最近,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一个专家小组首次在新冠病毒包含的29种蛋白中识别出5种蛋白,他们认为这5种蛋白是造成血管损伤的原因,希望这些发现有助于科学家们开发出针对新冠病毒的靶向药物,以减少血管损伤。
  这项研究由特拉维夫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和萨戈尔神经科学学院的本·毛兹博士等人领导,发表于《电子生活》杂志。毛兹称,鉴定出这些蛋白可能会对人们抗击新冠病毒产生重大影响“。我们的研究可能有助于找到一种药物靶点,阻止病毒的活动,或至少将病毒对血管的损害降至最低。”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