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省科协荣获2021年度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本报讯  5月13日上午,全省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总结通报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表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省科协荣获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1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政治引领主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机关年轻干部下沉西安市基层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实践活动和“寻找西迁精神传承人”“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争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主动融入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组织实施“12621工程”,创新开展科技工作者双创大赛、企业“三新三小”创新竞赛等,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指导西咸新区开展“科创中国”试点,在全国65个试点单位2021年度综合排名中位居第1位。聚焦学术科普智库主业,组织开展170余项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推动省政府印发《陕西省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大联合大协作科普工作机制,多项决策咨询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重视。聚焦服务科技工作者生命线,深入实施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双百工程”,实施机关干部直接联系科技工作者制度,坚持拜科技工作者为师,与科技工作者交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努力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2年,省科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召开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充分发挥“一体两翼”优势,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切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通过开展“科创中国”苏陕协作,举办省科协学术年会、黄河九省科协论坛等重大活动,推动“秦创原”和“科创中国”双平台融通互动。紧密围绕推进我省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方案落地,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开展五大重点人群行动,实施五项重点工程。主动融入全省人才工作大局,积极服务战略科学家、青年科技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培养;开展人才政策机制、合理流动、权益保障等问题调研,推动解决科技工作者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实施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推进在科技前沿、新兴产业和交叉学科领域建立学会组织,推动科协基层组织向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园区和乡镇延伸,扩大科协组织的覆盖面,推进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荣获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科协工作的肯定和关怀,省科协广大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埋头苦干实干,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翠宁)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