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县新闻
  渭南高新区实用技术培训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
 近日,渭南高新区劳务局分别在该区上庄村和西庆屯村举办了花椒、葡萄等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共12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围绕“果树修剪、病虫防害”等农民普遍关心的技术热点,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利用PPT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在花椒、葡萄种植过程中的各项技术要点。
  据了解,该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经过多次摸底调查,根据区内群众技术需求和区内农业产业布局情况,为该区上庄、西庆屯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安排培训。通过本次实用技术培训,既为广大群众传授了实用农业技术知识、又补充了精神食粮,对当地群众提升脱贫自信,提高脱贫致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赵晓丽 赵进辉)


  汉中举行北方黄酒创新技术交流论坛
  本报讯
 近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北方黄酒创新技术交流论坛在汉中市洋县鹮岛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黄酒分会主办,北方小米黄酒创新技术指导组协办,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与陕西理工大学中国谢村北派黄酒研究院联合承办。
  会上,参会人员就各位专家、企业家的发言内容进行了交流互动、技术答疑,并进行了论坛学术交流总结。本次论坛会的成功召开,将促进北方黄酒以创新技术驱动黄酒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北方黄酒技术创新、品类创新和管理创新,多维度实施品牌创新,开启“品质+品牌+文化+健康”模式,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北方黄酒核心竞争力,推动北方黄酒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北方黄酒稳健快速地走向全国。

(罗清泉 白云)


  合阳县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报讯
 4月2日,合阳县副县长李红武、住建局局长李永宏以及质安站相关负责建筑安全同志,对全县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重点对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塔吊、施工升降机、重(大)型机械的设备监测及安全防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明确整改时限,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同时,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坚持日检查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停工整改,及时消除建筑施工领域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求所有建筑企业高度重视高空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操作人员的安全,对高空作业人员要进行岗前专业培训,确保持证上岗,所有的机械设备在操作期间,哪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实行“闭环管理”,所有作业人员要按照岗位职责认真敬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张娟 本报记者 王卫洲)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