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社区儿童驿站为群众解难题
  “每天放学,我们都会去社区儿童驿站写作业。”家住西安洒金桥社区的三年级学生撒吾丹对记者说,社区儿童驿站已经成为他和同学们每天放学都去的好地方。
  洒金桥社区儿童驿站是阳光社工联合洒金桥社区共同打造的儿童成长平台,由莲湖区民政局、财政局支持,莲湖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指导的区公益创投项目之一“困境儿童成长帮扶社工服务项目”。自启用以来,定期为困境儿童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除每天课业辅导之外,还开设了安全教育,校园欺凌,演讲与口才,朋辈互助等小组内容,切实解决了家长教育能力不足和安全等问题。
  “我们组织了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青年职业学院等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119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6:30-18:00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课后托管服务,目前儿童驿站有25名困境儿童享受服务。”阳光社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莲湖区公益创投项目结束后,此项服务会链接社会各资源继续开展。

(张 端)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