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阅览陕西科技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一些国家开始接种“猴痘疫苗”
  随着全球猴痘病例的持续上升,公共卫生官员和研究人员开始质疑目前的疫情能否得到控制。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目前猴痘不太可能升级为全面暴发的流行病,但在近30个通常不会发生此类疫情的国家,已有1000多人被证实感染了该病毒。
  据《自然》网站报道,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国家已经开始实施一项名为“环形疫苗接种”的策略,试图阻止猴痘病毒传播。其中包括为与感染者密切接触的人接种天花疫苗,因为这种疫苗与猴痘病毒有关,因此被认为有效。此外,该策略依赖于高度严格的接触者追踪措施,这可能不是每个国家都能实施的。随着确诊数字的增加,后期工作会变得更加复杂。
  目前有2种主要天花疫苗,每种都含有与天花密切相关的名为牛痘的活痘病毒。其中,第二代疫苗可能会引起罕见而严重的副作用,因为它们含有能够在人体细胞中复制的牛痘。第三代疫苗的副作用比较小,因为它们含有不能复制的弱化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与WHO称,这些天花疫苗对预防猴痘感染的有效率约为85%,但这是引用“非洲过去的数据”评估的。目前,公共卫生官员没有考虑大规模接种猴痘疫苗。

(据中国科学报)


社址:西安市药王洞155号 邮编:710003 电话/编辑部:029-87345421
广告部:029-87347875 投稿信箱:sxkjb169@aliyun.com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报社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